淳卿Liraton新号

雷文制造机/随时断更

【历耽】苻坚X慕容冲 现代篇:)《长安囚》

燕笑 (慕容冲)  陈文玉(苻坚)

千年后。

    燕笑到了那个日日夜夜出现在他梦中的地方,长安。也见到了那个人。

    入夜了的长安主干道上多出了各种摊位。马家醪糟、潼关肉夹馍、黄米凉糕、淮南牛肉粉丝.....数不胜数。

    燕笑回头,像是有预感到什么在那儿一样,像是知道有谁在等他。

    那儿正站着一个人。

    穿过了无数人朝的熙攘。穿过了朱雀大道上的车流匆忙。

    两道视线交汇一处,饱含着浓浓的情绪。夜色中只有轮廓,在眼中映得格外清晰。

    晚风轻起,把头发吹的很乱。

    谁也没有说话。

    是燕笑挠挠头,开口“额...那个..这位大哥,认识一下?”抿了抿嘴,从兜里掏出一盒中华,递烟。

    二十出头的模样,文质彬彬,应该是大学生。手腕上带着一块儿绿色的电子表,白t,牛仔裤,一头平挫的短发利落干脆,反扣着鸭舌帽。四肢细长却不瘦销、大概一看是清清爽爽的模样。

    男人接了烟,两人走到一处。

    燕笑没有注意到,那男人的眼光带着怀疑和考究。

    燕笑笑了两声,笑声清朗“我是燕笑,复旦历史系大二,大哥您呢?”拿着烟的手伸直成握手的形式。

    男人没有答话,只是用中指和食指夹住了烟。“借个火。”

“好嘞。”

    燕笑看他把烟抽的斯文,像是欧洲贵族的雪茄。莫名奇怪的觉得这个人很熟悉,仔细看明明根本没见过。

    燕笑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,灵机一动,开口“大哥你也是来玩的吧,我刚吃的一家牛肉面特别好。带你去?”

“好。”

    男人看着燕笑,一双深沉的眼好像在诉说什么,却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到了回民街上的小饭馆。

    燕笑坐在板凳上问“大哥,我叫燕笑,还不知道该叫你什么。”

    “文玉,我叫陈文玉,耳东陈、文化的文、玉石的玉。”

    “好的文玉哥。文玉哥哪里人?”

    “西安本地。”

    “哦。”

    燕笑开始疯狂自我怀疑。“是我脑子不够用了?还是这个人太沉闷了吗。怎么都聊不下去啊,他是不是讨厌我?这样直接找人吃饭是不是太唐突了?还是....而且我为什么要搭讪他啊喂....我是不是疯了。

    却看那人掏出了微信二维码。

    “微信,加一下。”

    “啊...哦。”燕笑疑惑这人怎么一下子主动了。

    “我们见过。”文玉说。“我是你的初中地理老师。”

    “啊啊啊....?”燕笑在这一天里第二次疑惑了。

    说来也奇怪,喜欢文科的燕笑却从来没好好上过一节地理课,不是睡觉就是摸鱼、写作业,期末会考还能破 天地荒得考个86,算是不错的成绩。

    “你从来不好好上课。默人文地理你在大腿上打满了小抄。”文玉的目光带着谴责。

    “嘿嘿,老师,对不起嘛。”燕笑寻思着奇了怪的,这名儿细细一听,还不是初中那个教地理的隔壁班新班主任嘛,听说挺温和,仔细讲题不发火,怎么到了我就这样。

    “你自习课手机聊天,我也看见了。”

    “......”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。燕笑要疯了,他明明藏的那么隐蔽.....把英汉词典挖开放手机的事只有他做的出。

    燕笑吞吞口水,小心瞅一眼文玉的神色。

    这个小动作却被文玉尽收眼底。

    “不讲这个了,马失前蹄嘛。你看现在你和我还不是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话题一时打断,燕笑上了趟厕所。

    文玉等他回来,拉他的手就往门外去。

    “诶诶诶....你干嘛!”燕笑挣脱。

    “钱我已经付过了,别在这儿吃。”

    “为什么啊?”燕笑拧着眉头。

    “第一,西安人晚上不吃兰州拉面。第二,回民街骗人的多,不地道。”

    “我带你去个西安人去的地方,信我,嗯?”文玉轻轻挑眉,刻板的面相一下子生动了,语气软下来。

    “好。”燕笑半信半疑的应了。

    打车,一路畅通。长安城万家灯火,千年古都富有生气。

    “文玉哥,你知道我来是干嘛的吗?”

“嗯?”

“已经在这里待了半个月了,我选择西安来筹备论文,一方面是因为好考察,另一方面...我总觉得我来过这里,一栋栋屋檐相连的阁楼常常出现在梦中。”

“我总觉得我本来就是这里人。”燕笑感叹。

“你不是。”文玉说。

“你有想过以后一直留在这里吗,我说,一直。”文玉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燕笑。

    “啊哈哈,那到没有。”燕笑,笑,摊手。月光下的眼睛好像闪动着星星。

文玉眼神暗了暗。

    “我老爸的钢厂还在辽宁,我总跑不了的。”这个话题总算糊弄过去了。

    “你看啊,这是浩浩荡荡长安城。无论是汉唐还是秦、周,都在这里建都。当这些朝代、这些人通通都没有了,长安城还在这里。”燕笑笑而喟叹。

文玉听见“秦”的时候瑟缩了一下,肯定是知道些什么却没有接话。

    不久下车,来到一处气派的餐馆门面前。

    到的时候,餐馆里头服务员都开始扫地了。

    文玉没拿菜单,点了瓶酒、一碟盐花生,一只葫芦鸡,还有个菠菜面筋传统凉拌菜。果仁老酸奶,黄米凉糕。

    燕笑目瞪口呆。“这菜单怎么能背?”

    “西北一共就这么几个菜。西安没有另类多少。”文玉说。“不过点心什么的,确实比以前少了。”

    文玉递过去一个菜单“点了点儿你爱吃的,你再看看还想点什么。”

    伸过来的那只手,手腕上带着一块万国表,圆表盘闪着银光。

    燕笑忘词。

    在明亮的灯光下,终于得见文玉真容。

    头发是精心梳理过的背头,只不过是晚间风大,被吹下了几缕头发,松散地搭在额前,显得眉眼愈发深邃,翘着二郎腿,手随意的搭在扶手上。未名有些...邪肆?

    很帅,非常帅,燕笑想。但是为什么这个人没事他穿西装皮鞋。

    就差拿束玫瑰花就是求婚标配。

酒先上桌。

    “丹东凤凰山的凤凰老窖,十年陈,你尝尝。”文玉倒酒。

“你存的?”

“不是。”

    存酒有什么丢人的,这种酒,十年陈高档饭店才有备,他又不是不知道,这地理老师一定家境不俗。燕笑纳闷,却笑着接过酒来。

    文玉费力的想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。比如说,刺痛。比如说,害怕或热切。

可是什么都没有。

    只有笑意盈盈的眼。像墨玉晶莹闪亮。文玉随即就什么也不想管了,只想再次沉溺于这双眸中,像是喝醉了酒。

“嗯...不错。”

    配着小菜,鸡,以及文玉的话术,燕笑醉倒。

    桌上杯盘狼藉,漂漂亮亮的黄米凉糕和酸奶只动了一点,漂亮的样子却已经发到朋友圈。花生米只剩空盘,葫芦鸡骨髓都空了。

    他还是咸口,却喜欢点颜色鲜亮的甜味食物,又要带这个醉鬼回家了,文玉想。

    打了车,付好账,抱起了醉鬼。

    奇怪的是,明明是刚认识的陌生人,燕笑对文玉好像一点不设防备,燕笑通常不在人前喝醉,今天却喝得走不动路,话也说不清楚。

    好像见到这个人就格外开心,燕笑想。

    将将腾出一只手开门,进了房间,一直睡着的燕笑却睁开了昏昏沉沉的眼,迷蒙含着水雾。

    前世今生的两张面孔在此刻重叠,文玉当即有些受不了这样的眼神。

    却见那人的手掌沿着他的眉心而下,抚上了文玉的脸庞,轻声念“我的至尊啊....”一滴泪珠从眼角滑落,燕笑又昏睡。

    “你说什么!?你说.....你喊我什么?”文玉惊怒,眼中却 含着藏不住的狂喜,差点把怀里的人摔了。

    可惜四周一片寂静,再无人回应。只有燕笑的轻鼾。

    文玉期待落空,把怀中人安稳地放在主卧床上,自己去客房睡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